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工会委员会关于评选表彰2015~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2日发布人:李志明 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工会委员会关于评选
表彰2015~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各工会小组:
在过去的两年里,院工会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工会职能,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为学院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了鼓励先进,树立榜样,促进工作,经院工会研究,决定评选表彰2015~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比例及名额
1.评选范围
1)先进工会小组:各工会小组
2)优秀工会干部: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女工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小组成员
3)优秀工会会员:全体会员
4)荣誉工会积极分子:学院领导 中层干部
2.评选比例及名额
1)先进工会小组:按全院工会小组的20%评选,即评选6个,其中教务系统3个、行政后勤系统3个。
2)优秀工会干部:按全院工会干部的25%评选,53人,即评选13名,其中工会小组长8名,工会委员2名,女工委员2名,工会经费审查小组成员1名。
3)优秀工会会员:共32名,即每个小组推荐1
4)荣誉工会积极分子:5名,其中,院领导1名,部门主要负责人4名(教务系统2名、行政后勤2名)
二、评选条件
1.先进工会小组评选条件
1)本组会员团结,凝聚力强,能够全面完成学院交给的工作任务,成绩突出。
2)认真履行工会职能,积极组织本组会员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3)关心教职工生活,热心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积极帮困解难。
4)积极参加院工会开展的各项活动,并取得较好成绩。
5)遵守工会组织纪律,工会小组长能按时参加工会组织的会议、培训和各项活动,按时收缴小组会费。
6)工会小组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包括会议、培训、活动等)不少于应参加的2/3
2.优秀工会干部评选条件
1)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国家的各项政策法规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与学院的民主管理活动,清正廉洁,率先垂范。
2)关心学院的改革和发展事业,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3)关心职工的切身利益,表达他们的呼声,乐于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做教职工的知心朋友。
4)注重师表形象,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团结同志,办事公道,组织能力强,工作任劳任怨,受群众赞扬。
5)热爱工会工作,乐于接受工会布置的工作任务,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会议、培训和各项活动,并在其中发挥带头作用。
3.优秀工会会员评选条件
1)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国家的各项政策法规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
2)关心学院的改革与发展,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本职工作完成的好。
3)注重师表形象,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团结同志,办事公道,受群众好评。
4)热爱工会工作,积极参加工会和小组组织的各项活动,并能认真完成。在活动中能够以身作则,模范带头,团结互助,成绩突出。
4.荣誉工会积极分子评选条件
1)对工会的地位和作用有明确的认识,重视、支持工会和工会小组依法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2)尊重工会和职工的民主权利,对于学院的重大决策,特别是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能主动听取工会和职工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3)能够积极协调党、政、工各方面的关系,热心帮助工会和工会小组解决各种实际问题,为工会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4)自觉履行工会会员的义务,能以普通会员的身份积极参加工会各项活动。
三、评选办法及时间
根据评选条件,各工会小组和工会干部,要认真做好两年来的工作总结,于2017411日(周)下午400在工会活动室进行总结评选,望积极做好参评准备。优秀工会会员的评选由各工会小组自行组织,评选结果于4 18日前报院工会。
2017410

上一条:院工会关于举办2017年教职工排球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河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第五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