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省直单位“河南省工会会员卡”发放、激活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1日发布人:李志明 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

 

省直各单位工会:
按照省总工会《关于做好河南省工会会员卡发放管理工作的通知》(豫工文〔2015〕4号)要求,现就做好省直单位“河南省工会会员卡”发放、激活和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工作
(一)发放阶段
……
(二)激活方式
1.上门激活。各单位领取会员卡后,可直接联系郑州银行商定上门服务事宜。请务必提前短信预约,以便统筹安排(短信内容应包含:单位名称、办卡数量、办公地址、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彬,18037770968。
2.自行激活。(1)电话激活:使用办卡时登记的手机号(不能用固定电话)拨打郑州银行客服电话967585,根据提示音按数字“4”进行激活。如果手机号码与预留的号码不一致则不能电话激活,只能到郑州银行网点激活。(2)网点激活:本人携带身份证、会员卡,到郑州银行任意网点柜台激活。(激活就是将原始密码888888设定为个人密码的业务)
二、主题活动
    工会会员卡集成“绿城通”功能,为积极倡导绿色出行,改善省会郑州城市拥堵作出贡献,建议省直各单位工会近期组织好一次相应的主题活动,详见《关于开展“倡导绿色出行、缓解交通拥堵”主题活动的建议》(附件2)。
三、相关要求
1.日常管理。工会会员卡是河南省工会会员的“电子身份证”,请务必妥善保管。该卡具有以下主要功能:享受全省范围内与各级工会合作的商家所提供的特约优惠;还可享受“河南职工网”线上线下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技能培训、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等公益服务;作为银行卡使用,享受银行提供的费用减免服务。经协调,郑州银行将按“先到先得”的顺序和原则,向前10万张激活的工会会员卡内直接充值10元。
2.财务管理。为进一步提高工会财务工作规范化水平,凡本单位涉及向职工支付现金的工会业务(例如:发放困难救助金、爱心助学金等),今后,应尽量采取通过工会会员卡转账、转存等方式,减少现金结算。为进一步提升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请省直各单位工会安排专人负责,及时做好本单位工会会员卡的发放、激活和管理工作。
 
      河南省直属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
                     2016年1月14日
 
 
 
 
附件:    关于开展“倡导绿色出行、缓解交通拥堵”
主题活动的建议
 
当前,省会广大干部职工以及社会各界对优化郑州城区生活环境、缓解交通拥堵、改善空气质量的愿望十分迫切。省直各单位工会组织应积极行动起来,依据自身职责,采取宣传、教育、引导和保障等措施,提高参与社会管理和服务群众的能力,为省会郑州的发展贡献力量。
“河南职工网·工会会员卡”建设,是全国总工会和河南省总工会确定的2015年改革创新重点工作。目前,省直单位工会会员卡制作、发放工作正有序进行。该卡依托郑州市总工会、郑州银行搭建的平台,实现了会员卡就是“绿城通”的功能。每张绿城通(会员卡)免除30元押金,乘坐公交、地铁、出租车还可享受优惠。经向有关部门备案,建议省直各单位工会做好向绿城通(会员卡)内充值的财务测算和本单位报批工作。激活会员卡后,由本单位工会组织负责及时向绿城通(会员卡)内按每卡(每人)50-100元的标准进行一次性充值,为倡导出行,乘坐公共交通提供保证。本建议是面向省直全体工会会员的普惠制活动,不得出现差异化对待现象,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形式向工会会员发放现金或报销交通费。
 
 
 
河南省直属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              2016年1 月14日印发

上一条:河南省工会会员卡管理办法 下一条:关于做好省直机关“河南省工会会员卡”办理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