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书法爱好者参展省水利系统书画展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4日发布人:李志明 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8日,河南省水利系统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展在豫水大厦举行。我院书法爱好者鲁兵、文林、李中飞等同志作品送展并获奖。院工会组织我院书画爱好者到场参观学习交流。 转摘:博华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河南省水利系统书画展在郑开幕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传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发全省广大水利书画爱好者的创作热情,更好地促进全省水利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由河南省水利工会、省水利书协主办,河南博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博华杯——河南省水利系统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展",10月8日在郑州市豫水大厦正式开幕。 省水利厅副厅长武建新、副巡视员燕国铭、中国水利文协秘书长司毅兵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水利(务)局工会和厅属单位工会的职工代表及部分获奖作者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书画作品展共收到作品150余幅,分别评选出书法作品一等奖7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5名;绘画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以及组织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开幕式上,燕国铭宣读了获奖名单。 武建新指出,书画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艺术,不仅能够感发心灵、陶冶情操,而且能够提高自身素质、净化社会风气。这次书画作品展不仅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了充分交流的平台,也是对水利系统职工文化建设成果的一次检阅和展示。既是广大水利干部职工为祖国生日献上的一份厚礼,也是水利职工文化生活中的一件盛事,对于进一步活跃水利职工文化生活,促进水利文化、职工文化的繁荣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司毅兵指出,书画无声,笔墨有魂。河南省是全国最早成立水利文艺协会的省份之一。河南省广大水利书画工作者们,坚持为社会主义服务、为人民服务的方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唱响主旋律,创作了一大批优秀文艺作品,形象地展示河南水利建设的伟大历程,讴歌河南水利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见证了水利人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做出的巨大贡献。衷心祝愿河南水利系统的书画爱好者,在今后的创作中,继续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为河南水利事业美好的明天再添神来之笔! 本次书画展将持续到11日。此次参展的书法作品,题材多样,手法灵活,既有篆隶、刻印、行草、楷书,也有素描、油画。这些作品充分体现了广大水利书法爱好者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缅怀和敬仰、对伟大长征精神的传承和弘扬,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 (来源:河南省水利工会、省水利书协)

上一条:我院2016年教职工排球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信 念 永 恒 ——我院教工合唱团参加省直机关合唱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