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工会 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引导教育全校师生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在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期间,我校工会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周”宣传教育活动。

121日,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并要求全校上下遵照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树立法治教育思维,健全完善学校规章制度,全面提升我校依法治教治校水平。

12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我校举行了新任职中层干部宪法宣誓仪式。校党委书记王立正监誓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郑志宏主持,在郑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新任职中层干部参加宣誓仪式。仪式中,大家面对国旗、国徽,一起高唱国歌,共同宣誓誓词,现场庄严肃穆。

宣传周期间,我校工会、保卫处、团委、各系部联合开展各种宪法宣传活动,利用校园网、电子屏、张贴悬挂宪法宣传标语、绘制宪法知识专题板报等开展法治宣传,组织教职工进行宪法学习,发放宪法知识宣传页,召开学生“学习宪法”主题班会,并组织开展“学法用法”能力知识测试,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氛围。

“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宪法理念和法治精神,自觉肩负责任,尊重和维护宪法权威,共同构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





上一条:我院教职工参加2020年河南省高等院校 健身气功锦标赛获得良好成绩 下一条:我院工会举办教职工冬季健步走活动

关闭